14

挺過疫情感情大升溫 台電70對新人辦聯合婚禮

【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】超過40年歷史的2023台電聯合婚禮14日登場,今年是疫情趨緩後第二年重啟活動,許多新人攜手走過疫情後感情更加升溫,使得本屆聯合婚禮達70對新人報名參與,較去年大增近20對。

台電公司發言人蔡志孟專業總管理師表示,台電月老促成「大廳之戀」、還有現代版牛郎織女遠距多年後終於來到彼此身邊,甜蜜暖心到不行,聯合婚禮是台電人的年度浪漫盛事,由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次長、總經理王耀庭及台電工會理事長吳有彬擔任證婚人及雙方主婚人,台電是由每位同仁的小家庭所組合起來的大家庭,祝福每個小家庭都幸福甘甜,讓台電這個大家庭自然迎來美好未來。

蔡志孟指出,台電自1978年開辦員工聯合婚禮,45年來已促成近1800對佳偶,今年共70對新人參加,其中20對雙方都來自台電,更有11對在同單位服務,堪稱最會「送作堆」的幸福企業。今年活動不只有新人交換信物、謝親恩等儀式,現場還連線玩起默契大挑戰,感人逼淚又噴笑。

在協和發電廠服務的蕭子揚可說是「台電月老牽線」最佳代表,他原在台電總處單位服務,因公時常需要至大廳接待來訪廠商,幾乎天天與時任服務台接待員的劉效詠說上幾句話,而劉效詠也一直記著這位「分機7015先生」。兩人熟稔後,蕭子揚鼓勵劉效詠考取台電正式員工,甚至自告奮勇當起家教,笑說:「別人去餐廳、電影院談戀愛,我們約會都在圖書館。」家教班不只保證上榜,如今兩人同於基隆紮根,也保證未來人生路上有彼此相伴。

温珮妤原本在台電總處任職,與在大潭發電廠服務的潘冠豪遠距離相戀長達9年,今年終於盼到同單位職缺,也讓愛情修成正果。潘冠豪笑說,當時被同事調侃就要終結偽單身生活失去自由,但他仍滿心甜蜜期待「未來老婆要來了!」

蔡志孟表示,本次聯合婚禮特地選於台北南區營業處新民多功能大樓舉辦,地底藏身一座堪稱「新北電力心臟」的變電所,象徵新人彼此交付真心,成為對方最堅實的另一半。此外,北南區處今年2月才喬遷啟用,嶄新空間以粉紅與湖綠打造森林系主題拍照區還有戶外露台,浪漫氣場媲美專業婚宴場地。

蔡志孟強調,為鼓勵員工追求幸福,台電提供員工結婚補助及生育補助,今年更結合公益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,致贈新人喜餅禮盒,台電期能打造無後顧之憂的職場環境,不只為台灣來電,也持續為員工的幸福發電。

最新消息

209
3